舞阿

【GB】爱人归兮05

与分手后独自生下崽崽的前男友破镜重圆

05

  年年出院这天是周六,医院人很多,加上体检要跑上跑下,照顾不了小朋友,便让林姐先接了回去。

  许宴森对各种检查都表示很抗拒,每次迈入一个新的科室都显得很难,还得我拉着或者推着进去。我笑他,“怎么这么大了还像个小孩一样,不要讳疾忌医嘛,检查完没什么问题我们才安心不是?”

  但不知怎么检查着检查着我们就坐在了夫科医生的办公室,然后听见“妊娠9周”几个字。我随即一愣,然后有些心虚地低下了头,还一边感叹自己身体确实挺好,可旁边这位脸色就不太好了,一脸无奈地看着我。

  医生问我们去留,许宴森只是说再想想。他的犹豫是对的,现在的我并不算是一个好的伴侣和母亲。又或许是上一次独自怀孕生产的经历,让他在面对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时,更多的是害怕担心,而不是欣喜。

  在和医生道了谢后,他率先走出办公室,脚程挺快,直到医院大门我才抓住他的袖子。“宴森,宴森,等一下我嘛。”

  “陈曦,你挺行啊。”许宴森语气不明,我听着怎么有点阴阳怪气呢。不过我承认是我的错,也没有在事后提醒他吃药。

  回到家后,靠坐在沙发上的许宴森情绪低沉,低着头沉默良久。我落座在他身旁,瞧见他脸侧是淡淡的泪痕,他一定委屈极了。见到他这模样,我的心脏密密麻麻的疼,全身血液凝固住了般,脑袋也没办法正常思考。我爱的人每次受到的伤害竟都是来源于我。

  “你……你怎么想的?”我的语气格外小心翼翼又十分不安。我怕我们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又因此降到冰点,事实上我的担忧也成真了。我想伸手把他揽在我怀里,然后好好安慰一番,再表明我的决心,我想告诉他我会一直陪着他,不会再选择离开。

  可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很难建立的,尤其是已经崩塌过一次。

  过了许久,许宴森才抬起头,我看见他额头上细密的汗水打湿了贴在皮肤上的几绺碎发。他的语气反而很平静,“你呢?你怎么想的?”

  我讨好似的对着他,“你若要留,我就养你们爹仨一辈子,如果不留,我养你们爹俩一辈子。”

  “我累了,想去睡一会。”他起身离开,步伐有些踉跄,我伸手要扶他,却被拒绝。末了,他叮嘱我,“记得把年年给我送回来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下面很长一段时间,我和他处在一个我追他他拒绝的状态,对于他不理我这件事我很伤心,甚至还抱着年年,像无赖似的哭唧唧着问她,“宝贝啊,你告诉我该怎么哄哄爸爸?爸爸不理妈妈了怎么办?”遇到事情问一个三岁小孩这种事,应该只有我能做出来了吧。

  直到这天我提前结束项目下班买了菜回来,发现原本应该在学校的他此时躺在床上。他蜷着身子,把头埋在枕头里,我弯腰贴在他耳边,担心地问他,“宴森,哪里不舒服是吗?”

  他听见我的声音,把脸露出来,微微睁开眼睛摇了摇头。可我看得出来他很难受,连这样轻微的动作都软绵绵的没有力气。顾及他的身体状况,我提议道,“我带你去医院好不好?”

  他开口用极其微弱的声音回答我,“没事,就是孕反。”

  我揽过他想要撑着坐起来的身子,久违地感受到许宴森靠在我身上,是许宴森的味道。难得看到他如此虚弱的模样,却又不禁想到四年前他也是这样一个缩在被子里,熬过难捱的孕期反应吗。“宴森,怎么做你才能舒服一点?”

  我抱紧他,听到怀里传来,“就这样,别动。”

  许宴森就这样窝在我怀里,毛绒绒的软发蹭的我心口发痒,我用我的体温尽量暖着他有些冷的身体,还用手轻轻拍打他的背像哄年年睡觉一样。

  期间他吐了几次,趴在洗手间的水池上,恶心感从胃部翻涌而出,抓住水池边沿用以支持身体的双手起了青筋。我看着就难受。我搂住他的腰,这样可以让他省点力气,也顾不着他偶然弄在我身上的呕吐物,我就这么揽抱着他,直到他好受一些,然后给他递一杯温水。

  许是好久没有照顾过大人,我显得有些手忙脚乱,有时还得问他该怎么弄。

  “你中午吃饭没有?”他吐到最后只剩下胃里的酸水,就算这样,还是被恶心占据了身体。我总算知道为何会说胎儿更像是父体的寄生虫,不断地汲取营养来使自己成长,而宫腔是唯一可以保护父体活下去的器官。

  “吃了,但是都吐了。”

  “我去给你熬点粥吧,清淡的,多少吃一点。”

  他点了点头。

  再次陪他回到床上躺着时,我问了他一个问题,“宴森,年年那时候也是这样吗?有人照顾你吗?”

  “比这好一点,自己扛着呗。”

  “就算这样,你也要留着她?”

  “那时候,你不要我了,我就只有年年一个亲人了。如果没有她,我真的在这世上一无所有,所以我拼了命也要生下她。你懂吗?”

  “对不起啊,宴森。”

  许宴森只是想有一个家而已,一个有家人有爱的地方。七年前我将他从孤僻中拉出,带他走到阳光下,享受被爱包围的生活,我带他认识了自己的家人,和他一起被父母叫宝贝,但也是自己一句话把他的一切都夺走,又留他一人,他留也不是,回也不是。于是,抓住孩子这根稻草,期待能再次拥有一个温暖的家。

  他说,看到年年对他笑时,一天的疲劳都会消失。

  他说,听到年年叫他爸爸时,他高兴得能蹦三尺高。

  他说,年年抱着他撒娇的时候,像极了我,便会想我想得半夜睡不着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陈曦,我要留下它。这样哪怕你不要我了,我还有两个家人。”

  我泣不成声,比他还要难过,明明是我在照顾他,现在竟变成了他安慰我。他说别哭,都是他自己选择的,不怨我。

  我摇摇头,想换个比对不起更有力量的说辞,于是我说了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他先是愣住,然后看着我,亮晶晶的眸子又亮起了光,我在以前见过的光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以后若再对你不好,我就天打五雷轰,我就孤独终老。”我磕磕绊绊地用我能想到最可怕的事情起了誓,右手三根手指还是四根傻傻分不清,差一点在这么悲伤的氛围里把自己逗笑。

  许宴森捂住了我的嘴,柔声道,“我可不想老了没老伴。”

  看着他的眼睛我忽然又笑了出来,我们这算是和好了一点吧。“你还难受吗?”我把手暖热后放到他小腹处暖着。

  “好多了,早知道抱你这么好使,说什么四年前我也把你从国外拽回来。”

  “那就多抱抱,你想抱可以一直抱,我的抱抱都是你的,全都是你的。”

  “陈曦,这几年没让别人抱过吧?”他忽然严肃起来。

  我赶紧甩头,生怕让他觉得有一丝犹豫,毕竟他吃醋起来有多可怕我还是了解的。“没有,没有。我都在努力工作,哪有空想男人。”

  “你不想我?”

  “想想想,我只想你一人,除了工作其他时间都在想你。”

  “骗我怎么办?”

  他见我又要开始发誓,连忙堵住我的嘴,“家务承包,接送年年,给年年辅导功课,照顾我,都是你的活。”

  “好好好,都是我的,你就安心养着,什么都不用操心。”

  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  真好,许多年前会顶嘴的那个许宴森又回来了,当然,现在这个“成熟”了许多的许宴森我也喜欢。

  “那……许宴森,我们现在算是和好一点了吗?”

  他很认真地想了想,“百分之十吧,继续努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